•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红色学院 | 工学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3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讲好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工学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前往揭阳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红色之旅第一站:普宁市南溪镇

普宁市是一块炙热的“红色热土”,是光荣的红色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作为杨石魂故居之地的南溪镇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留下的一处深刻印记。活动第一站,党员们走在南溪江边,感受着红色血脉的激荡,穿过夹岸的绿树,远眺溪边景观绿道与古朴亭台,尽览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貌,红色文化与人居环境、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的相结合,更让人感受到党的乡村振兴战略之伟大成效。

红色之旅第二站:揭阳市揭西县南山镇

位于揭西县南山镇的火炬村,早在1931年就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周恩来、古大存等革命先辈曾在此进行革命活动。这里还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韩江纵队活动基地、潮汕人民革命根据地。近年来,火炬村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山水龙跃,红色摇篮”的定位目标,充分挖掘红色、绿色资源,不断推动乡村红色旅游产业发展,走出了“红绿相融”乡村发展新路径,成功入选为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

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在这里参观了革命旧址——潮汕人民抗征队司令部,后勤部、兵工厂、武器弹药仓库、潮汕军政法庭、看守所及后方医院......旧址中蕴含着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让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先烈们的英雄壮举,同时也激励着大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接续奋斗。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都强化了践初心、谋新篇的思想意识,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工学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创新的举措,不断开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新局面。

图文:廖厶璇

上一条:医工系开展人才培养目标与质量文化大讨论 下一条:校企合作 | 学院与广东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