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敬一书院组队赴浙江高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调研

为学习兄弟院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先进经验, 3月27日-3月29日,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敬一书院副院长姚熠、机械工程系教授杨楠、工学院和敬一书院辅导员张凯梁等一行6人,前往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创业学院学习调研。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总经理兼副院长沈华荣、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副书记林洁和创业学院副院长徐世浩等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项目运营中心副主任李涛和姜红刚分别介绍了创新创业研究院和浙江大学总部经济园区的基本情况,副总经理兼副院长沈华荣围绕科创服务、产业空间、深度孵化和股权投资四个方面介绍了创新创业研究院的特色做法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双方围绕产学研、竞赛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2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副书记林洁分别从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实践两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专创融合、产教融合和“三个课堂”情况,双方围绕“互联网+”和“挑战杯”竞赛组织、创新创业文化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众创空间、ME空间、校友文化墙等。

2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又前往浙江工业大学创业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徐世浩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机制、思路、特色做法和赛事成果,结合多年来从事创新创业理论研究和实践的经历,谈及切身体会,为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动员组织指明了方向。双方还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遴选、项目培育、专家辅导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此次调研是工学院、敬一书院积极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和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视野和格局。下一步,学院和书院将结合院情,摸清难点、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助推“蓝色学院”和“蓝色书院”建设。

文图:张凯梁


上一条:汕头大学工学院机械系杨楠教授团队在Science合作期刊《Research》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喜讯 | 工学院学子在第五届“中科星图杯”国际高分遥感图像解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