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举行第五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2023年4月7日上午,工学院第五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工学院213会议室顺利举办。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赵亚溥教授给工学院全体青年教师作主题报告——《经典力学中的伽利略相对性原理和伽利略变换》。执行校长王泉院士、工学院院长沈水龙教授等参加了论坛。

赵教授通过多名经典科学家、物理学家的思想言论和实验论述了“伽利略相对性原理(Galilean Relativity)”“伽利略不变性(Galilean Invariance)”和“伽利略变换(Galilean Transformations)”在经典力学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基础性角色;从多个侧面对“伽利略相对性原理(Galilean Relativity)”“伽利略不变性(Galilean Invariance)”和“伽利略变换(Galilean Transformations)”等基本概念进行深入剖析,以期对经典力学有更为深刻的理解。讲座中穿插了一些经典人物的趣事以及赵教授的深刻思考,十分耐人寻味。

王泉院士在总结中指出,青年教师要引导和启发学生多思考基础性的科学问题,多看经典著作,多与科学里的经典人物进行心灵对话,不断地拓宽认识的广度和深度。

文图:杨雪玉

上一条:工学院学子在广东省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工学院土木系学生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