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四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汕头大学工学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旨在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次工作,共遴选产生了第四批全省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所、“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1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94个。

汕头大学工学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现有在职在编教工党员25人。支部教师中多人获评“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汕头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等称号,荣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专利优秀奖等多种奖项。

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相融合,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教学方面,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系列学习活动,在专业课中融入思政教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2019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获批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科研方面,2019年以来支部党员教师共获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60项,总经费近700万元。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4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仅2020-2021年期间就申请国家专利92项,授权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转让专利4项,获转让经费共计200万元。

接下来,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党建“双创”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文图 来佑彬 王奉涛

上一条: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揭西火炬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下一条:工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揭西踏青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