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教师张健荣获首届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

2月18日,第三十三届潮汕星河奖暨第十二届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第一届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第十届潮汕星河中青宝助学金颁奖颁发大会在潮州举行,汕头大学工学院教师张健教授荣获首届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

现场图片

首度设立的“潮汕星河黄旭华科技创新奖”,由广东省潮汕星河奖基金会以该会永远荣誉会长、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的捐赠为基础,并以其名义设立。奖励对象为改革开放以来,在潮汕地区从事科技工作原则上满三年以上的科技工作者,并在各领域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的个人。张健教授凭借在科、教、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成为首批7名获奖的科技工作者中的一员。


证书图片

张健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在汕头学习工作10多年的教育科技工作者,他体会到这个奖分量非常重,也深深感到一种动力和责任,今后要在“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需求上做更多创新,同时在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张健教授主要研究产品博弈与设计演化理论;销售大数据分析与需求信息挖掘;机械结构可适应性设计与优化;开放式模块化机械系统设计;电动车储能系统设计等,他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成果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与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学术研究受到国际同行的关注,第一作者论文获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2次,先后7次受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就研究工作进展做主题/特邀报告。其所属研究团队首次针对中小制造企业装备制造的需求,提出了开放式架构产品可适应设计方法以及可适应结构单元性能优化设计技术,开发了可适应设计软件平台。经专家鉴定,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开放式架构产品可适应设计方法为国际首创。


文图 工学院

上一条:汕大智慧楼宇项目荣获“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下一条:汕大工学院杨楠教授课题组研究工作获Advanced Science News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