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喜讯 | 我校师生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南赛区荣获佳绩

8月17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等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南赛区获奖名单已揭晓。

由我校陈耀文教授、张桂珊老师指导,工学院研究生曾文婷、邹吉胜、郑林庚三位同学组成的“中心天使雄鹰先锋队2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陈耀文教授获评华南赛区优秀指导教师,汕头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共同获评为华南赛区优秀组织单位。

“中心天使雄鹰先锋队2队”团队合影

“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2年3月29日正式开赛。随着竞赛组织与宣传工作开展,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校内选拔赛同步启动。本届大赛全国共有超过6000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272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共计24021名师生参与。

华南赛区159支参赛队经过第一轮线上初赛(8月15日-16日)的评审,共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晋级团队将与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在内的高校团队,代表华南赛区最高水平,与全国优秀团队切磋交流,同场竞技,共同角逐国奖与研电之星荣誉称号。

本次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南赛区,我校收获华南赛区三项奖项,喜获"丰收"。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结合学科发展、导师团队和科研平台,以学科竞赛作为重要抓手,通过科技竞赛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促使研究生在各项创新实践赛事中参赛获奖数量及质量稳步提升,推动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文字|翟昊

上一条:范衠教授团队荣获2021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奖 下一条:汕大工学院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