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党委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做好党务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2022年6月13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特邀请党委组织部副科长刘敏泉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工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刘敏泉首先以《抓基层 强基础 固基本》为题,为参培人员进行了党务知识专题培训。围绕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刘敏泉针对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从支部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进行解说,并结合工学院党建实际情况,对党务工作相关政策和工作要领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参培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党务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切实增加做好党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学院党委郑再新书记在会上指出,此次培训对于后续党务工作开展有非常切实的作用,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是要坚持以更高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做学习的模范、增强党性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二是坚持以更实举措对标党建目标考核,要认清自己的职责,树立强烈的求真务实意识,工作尽职尽责,带头真抓实干,把主要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带头解决好各种“空”和“难”的问题。三是坚持以更严要求持之以恒抓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党支部,坚持以更广思路健全完善党建制度体系,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培训结束后,参培的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契合工作实际,对于如何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有了更实质的认识,下一步将认真运用培训所得,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图文丨林展乔 杜曼曼

上一条:汕大工学院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喜讯:姜大志教授课题组三名硕士启征读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