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举行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2年12月14日下午,工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E阶203举行。比赛现场邀请了崔岩、吴鸣等资深教师以及陈亮、来佑彬等往届教学创新大赛获奖的教师作为评委。工学院副院长林鹏主持比赛。

此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包括前期的材料评审以及现场的比赛,现场比赛包括说课、课堂教学片段演示以及现场答辩。参赛教师依次登台介绍自己任教的课程,分析了教学目标,预期学习结果和教材选用等课程基础信息;在分析教学对象特点与需求的基础上,提出对应的教学方法与手段;重点展示了教学环节的安排,教学重难点的突破策略以及课程思政的考量。经过参赛教师的用心展示,评委们的认真审核和评比,郜飞获得一等奖,马祥园获得二等奖,杨丹获得三等奖,吴俊豪获得优秀奖。

随后,崔岩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他结合自己的教学和比赛经验,建议教师们要善于总结,要区别教案和课件,课件要尽量细致。参赛要善于突出亮点。课程思政要讲求方法。把科研融进教学中,引导学生探究性学习,研究性学习。

林鹏副院长进行总结点评时对评委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参赛教师们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希望教师们再接再励,在教学上不断地精益求精,积极借鉴其他教师好的教学经验。

此次大赛旨在提升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和创新能力,落实学校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等教学赛事打好基础。工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建设,工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通过“以赛带教”、“以赛促学”的方式,正面激励老师进行教学能力建设。比赛前,学院以及各系积极举办系列培训和交流活动为此次比赛以及校赛、省赛和国赛作准备。11月23日下午,工学院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邀请上一届获奖的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和参赛经验。

文图 杨雪玉

房间里有许多家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人们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站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站在墙边描述已自动生成穿黑色衣服的人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人们站在一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男人站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人们站在一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为群众办实事 | 工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举办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工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