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升国旗仪式: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22年5月1日上午7时,汕头大学在校训碑举行升国旗仪式。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熠、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约150人参加仪式。

伴随着铿锵坚定的脚步声,汕头大学国旗护卫队将国旗缓缓护送至旗杆前,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炙热的目光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在国旗下,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熠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这一主题发表讲话。她表示,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们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意义重大。“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她向同学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借此机会,她也对工学院的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党、国家和人民期盼的有志青年。当代年轻人,只有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同学们要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要牢记学习主责主业,勤学上进、锤炼本领,把个人所学用于科技报国的实际行动中,将青春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第二,理论联系实际,把伟大而高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具体的实际工作统一起来。当前,学校在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同学们要以“主人翁”姿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贡献,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第三,志存高远,坚持奋斗,肩负时代重任,争做干事创业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最后,姚熠鼓励所有同学,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在场的青年学子在庄严的仪式中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表示此次在雨中举行的升旗仪式,深深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感。


1AEEF


17A2C


2295E


图片/邢阿其

文字/谢嘉茵


上一条:汕大工学院学子夺得“蓝桥杯”广东省赛Python组第1名 下一条:建筑学专业课程把评图课堂搬到了工西走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