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校团委到工学院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

为深入基层,走近青年,12月23日下午,校团委书记姚溱、校团委副书记陈益纯一行到工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出席调研座谈会,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敬一书院副院长姚熠,团干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郑再新主持。

座谈会上,姚熠就工学院、敬一书院双院协同育人进行工作汇报。首先,她从辅导员团队,学生人数、专业分布、男女比例,辅导员带班情况等方面对工学院、敬一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并从双院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特色、育人队伍建设、育人载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最后,姚熠指出目前这项工作存在的一些困难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强调须抓牢安全稳定,凝练特色发展。

接着,工学院团委临时负责人张凯梁汇报了共青团主要工作情况。他从工学院团委组织架构、团委工作模式、命脉工程2.0以及青年大学习等方面对共青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实际存在的问题,提出接下来将从命脉工程、第二课堂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着力,进一步加强工学院共青团工作。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在场团员青年就优秀学生骨干评选、青年大学习、硕博志愿团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姚溱、陈益纯等给予了反馈和建议,现场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

团员青年代表、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团支书陈添善表示:“能够代表同学们就关切的问题与校领导进行沟通,并且得到积极的反馈,我非常荣幸,现场的氛围也很轻松愉快。”

最后,周镇松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工学院、敬一书院双院协同育人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项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并对接下来如何做好协同育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关注关心特殊学生,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确保安全稳定;三是围绕创新创业特色,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四是发挥人文社科在价值引领、知识传递、文化传承上的育人功能,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调研座谈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A37BD








A1B37


文字 | 林楚淇 陈文锋 邢阿其

图片 | 郑玥凌 麦家慧


上一条:工学院携手汕头市十一合小学开展美育浸润课程《关爱自然·溢彩童心》 下一条:第五届工业信息学国际会议在汕头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