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汕头大学与佛山基地合作企业开展洽谈合作

2021年12月15日,在佛山基地牵线搭桥下,汕头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杜虹、工学院副院长包能胜、机械系系主任王奉涛、计算机系系主任姜大志一行4人走访佛山基地顺德发展中心(佛山市顺德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碧桂园皓行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科凯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佛山基地合作单位,分别与对方洽谈研究生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佛山基地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黄新雨陪同走访。

走访中参观了相关企业的实验中心、研发中心等部门,相关企业的高管热情接待了汕头大学一行,并分别为汕大一行介绍公司的研发,发展、主营业务以及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具体做法等。公司在快速发展过程对中高端技术与人才需求迫切,双方可以着力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杜虹介绍了本次走访目的以及汕头大学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规模、学位点设置等情况,希望通过走访调研寻求与佛山企业合作,了解企业创新需求和人才培养要求,构建汕头大学与佛山企业的深度合作模式,着力打通学校导师与佛山高新技术企业多向交流合作通道。包能胜详细介绍了汕头大学工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以及导师研究方向,其中不少方向双方能够配比合作。

此次走访洽谈,是佛山基地加大引进市外高校力度,持续向佛山企业输入创新资源,促成双方协同育人与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本次走访洽谈,汕头大学进一步了解了佛山基地运行管理,近距离掌握了佛山企业创新需求和向佛山企业展示了汕头大学的创新能力,为下一步研究生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佛山)(简称“佛山基地”)成立于2015年,是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开放式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基地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为佛山企业培养一流工程师并促进产学研合作。佛山基地以“高校+中心+示范点”模式运行管理,中心是基地日常管理机构,挂靠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运行。广东省教育厅设立佛山基地专项招生计划,佛山市下拨财政专项经费,基地中心提供专业管理服务。

目前共有22所高校(含东北大学等4所省外高校)、103家佛山企业联合培养工程类硕士、博士1257人。毕业生人均申请专利2.38件,初次就业率连续三年达到100%,并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创业标兵。以联合培养为纽带促成产学研合作,500多名高校导师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2000多项,助力8家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帮助提高企业生产总值十多亿元。






上一条: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结营啦! 下一条:交流经验话共赢 党建共建促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