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12月10日下午,工学院党委邀请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诗钿副教授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熠、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罗老师以“党的传统: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现实需要:新征程、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自我革命”三个方面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他以“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5个历史意义”等方面为着力点,总结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核心要义。

在最后,罗老师以“汕头的发展”、“潮汕文化的发展”为落脚点,提出“5个学习要求”,要求广大同学们“科学认识党的历史是阶段性和连续性的统一”、“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准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总结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切实助推了同学们对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的深刻认识和领会,广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奋进的力量,对标新型工科人才要求,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中,刻苦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上一条:交流经验话共赢 党建共建促提高 下一条:工学院开展卓越工程师班户外拓展项目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