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潮州凤凰山秋游

12月11日上午,在学校工会的支持下,工学院工会的组织下,80余名工学院教职工及家属沐浴初冬清晨的阳光,登上了前往潮州凤凰山的大巴车,叽叽喳喳地开始了轻松游玩的一天。

大人们在车上天南地北地聊着,小孩子在车上唱歌,有的还朗诵起诗歌来,其乐融融。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没有给大伙儿带来丝毫的倦意,不知不觉中,车子已把大家带到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孩子们压抑不住天性,蹦着跳着开始追逐玩耍。有位家长指着正面威严耸立的凤凰山革命根据地烈士碑对孩子说:“这个地方,你要站立,严肃地行注目礼。”

当地凤凰华侨中学已经退休二十多年的老校长李擎天给我们介绍了凤凰山革命根据地以及在这片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的凤凰山英雄儿女可歌可泣的事迹。老校长声情并茂的讲解以及凤凰山的英雄事迹博得大家由衷的赞叹,讲解完毕,不少教职工还意犹未尽地参观这些革命的老照片。

午饭过后,车辆把大家带到凤凰山天池景区。大家终于亲眼目睹了这座海拔1391米,号称粤东第一高峰的凤凰山。峭拔雄伟的山色,绚烂多采的畲寨风情和奇香卓绝的凤凰茶,给这座山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乌岽山主峰西侧的小山谷,是古代火山口天然形成的山顶湖泊,池内泉水千年不断,池边山坡平坦,有近千亩天然草被牧场,其间点缀着高山灌木和杜鹃花,景色非常怡人。大家还观看了太子洞、太子椅、观日台、子母石、观音坐莲及石湖山庄景区周边花岗岩蛋石景观……

参与教师们表示,平时少有这么轻松惬意的时刻,为学院以及学校为教职工创造这样的亲子活动机会以及放松的时间点赞。

文字 杨雪玉

图片 朱达彦 杨雪玉


A5815


6C000


65B8D


66B56


C449C


F11B5


上一条:工学院开展卓越工程师班户外拓展项目课程 下一条:工学院机械系举办集体说课活动暨教学创新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