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会议精神入脑入心,2021年12月2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同志带头领学,他主要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出发,凝练重点,对“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郑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全院师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院院长沈水龙同志也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言,他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疫情双重挑战,处在重要转折期、处在关键节点上,对党的历程进行总结,具有重要意义。《决议》凝聚了14亿中国人民的精神,带着这个精神再出发,我们党必将冲破困难险阻,迸发更大生机活力。对标学院发展,沈院长强调,学院一定要把准方向、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各个学科。学院各个学科的发展速度快慢不一,在总体谋划上,一定要凝聚实力,团结协作,集中力量准备博士点申报;在局部点上,一定要抢占先机,抓紧筹办《智能建造》相关的国际期刊,注重交叉学科融合,推动学院发展更进一步。

此次学习,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上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的理解,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100B7


上一条:工学院机械系举办集体说课活动暨教学创新比赛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郑俊杰教授为工学院青年教师做教学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