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郑俊杰教授为工学院青年教师做教学指导

2021年12月4日上午,第二期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在工学院213会议室顺利举行。在本期工作坊中,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青教赛)评委郑俊杰教授应邀为工学院青年教师作题为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谈谈如何提升教学能力的演讲。工学院院领导与近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向郑俊杰教授请教、学习。本次工作坊由沈水龙教授主持。

郑俊杰教授从自身教学经验和“青教赛”评委经历出发,认为高等学校的任务是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与传承文化,指出高校教师在做好教学的同时也要做好科研任务。他以“青教赛”的选拔标准为例为在座的青年教师分享高校教师需要掌握的课堂技能和遵守的职责,鼓励青年教师要教学科研互促共进。

“不设计、随意的教学设计,会让课堂效果很差,学生也会不满意”,在演讲中,郑俊杰教授特别强调了为什么高校教师要重视教学设计。随后,郑教授从引入课程思政、教程完备性、学情分析、鼓励学生发言、板书内容、网络资源、教学总结和课后作业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教学设计所包含的内容,令在场的领导与老师受益匪浅。

分享结束后,郑教授鼓励青年教师们提出疑问并在现场为青年老师们解答,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平时上课的困惑。在郑教授的耐心解答后,青年教师们都感到大有所获。

文/叶启超 图/张馨予






上一条: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工学院和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联合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