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工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万达影院观看教育片《长津湖》。

该部影片全景式再现了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那场惊天地泣鬼神的长津湖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万分艰苦和恶劣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顶尖且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勇猛无畏的志愿军在保家卫国以及正义和平精神的带领下,以极其惨烈的代价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转折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艰苦到极致的作战条件、惨烈的作战伤亡以及中国志愿军的坚强勇猛和大无畏的精神给观影的党员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更使党员们对我们祖国的战士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也让党员们深深意识到,身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扬艰苦奋斗、勇敢无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投身祖国伟大复兴的伟业中,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服务。


212FF


上一条:教师专访 | 肖成龙:时刻保持热爱和思考 下一条:郝志峰校长主讲第一期工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