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9月17日上午,工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工学院院领导以及近3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再新主持会议。

会上,郑再新书记带领新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汕头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希望新入职教师提高政治思想素养,加强师德建设,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新入职教师树立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尽快融入工学院大集体。

林鹏副院长表示,工学院在工程教育有着比较好的传统,大学本科教育是重中之重,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都是老师重点的关注点,新教师要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教学能力,比如:自我学习、教师互助学习、请教老教师等,尽快转换角色,尽早融入各系、教研组和科研团队。

包能胜副院长表示,新教师加入工学院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刚刚制定,学校正向研究型大学转变;另外,工学院滨海智慧城市交叉学科入选新一轮(2021-2025年)省重点学科建设,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和平台。学院正努力把滨海智慧城市交叉学科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平台。学院期待也相信新入职教师都能结合各自所长,为滨海智慧城市重点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同时促进自身的成长。学院期待新入职教师能够将自身职业发展目标与重点学科建设平台、学科发展方向、老中青教师团队发展相结合,重视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提升,以及自身个人的成长。

新入职教师随后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专业和特长,并且发表自己的感想和遇到的问题。

沈水龙院长在总结中代表学院欢迎新教师加入工学院,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学生的成长就是我们的初心。他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培养经验,强调教学不是照本宣科;它不仅是传授知识,还要启迪思维。教师的思想要站在高处,才能够引领学生,启发学生不停地思考。把学生培养好,教师的职业生涯就是丰富的。学生毕业多年后还记得他的老师并且感激他,这是作为一个教师最骄傲的地方。

随后,教务办郭艺佳老师为新教师作教学管理制度培训,从期末考试管理规定、听课工作、学业督导、导师制、课程档案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涉及重要规章制度、手续以及教学日常,十分切合教师的日常工作需要。

工学院定期举办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关心新教师入职后的生活和工作问题,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集体,提高教师归属感,也让新入职教师多一个了解学院和学校,促进教师之间交流的机会,教师们都获益匪浅。


文图 杨雪玉

上一条:北京理工大学陶然教授应邀访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工学院举行2021级班主任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