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举行2021级班主任聘任仪式

2021年9月15日下午,工学院在213会议室举行2021级班主任聘任仪式。工学院院长沈水龙、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再新,拟聘任为2021级班主任的13名青年教师以及2021级导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再新书记主持。沈水龙院长为新聘任的班主任颁发聘书。

会议上,郑再新带领与会者简要学习了汕头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随后结合以往书院和学院出现的示例,强调了班主任对班级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求班主任要明确工作职责,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落实“三全育人”;要做学生学术上的引路者、思想上的引领者、生活上的依靠者;要切实关注学业、生活、心理方面的问题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沈水龙院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任职过的大学的做法,在学生管理上给出了建议,要求班主任们要多关注班上的存在问题的学生,帮助学生找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让学生回到正轨。他表示,对错误的的行为简单进行禁止是属于低水平的管理方法,他提醒班主任们要善于发现问题,引导学生,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文图/杨雪玉

上一条:工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电子系获批“广东省人工智能与现代超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