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汕大工学院电子系本科生李映焕等在《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期刊发表成果

近日,汕大工学院电子系施羿博士团队的李映焕同学在SCI期刊《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中科院JCR一区, TOP期刊, IF 4.288)发表题为《An easy access method for event recognition of Φ-OTDR sensing system based on transfer learning》学术论文,论文指导老师为施羿博士。李映焕是汕头大学2021届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已保研至重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分布式光纤传感可实现大范围(数十公里)空间内的连续实时检测,可检测传感光纤周围如振动、应力、温度等物理量的状态和变化,具有检测精度高、免疫电磁干扰、易于安装等优点。事件识别能力一直是制约分布式声学传感器在地埋管道预警领域应用的瓶颈,施羿博士团队提出将分布式传感信号重构为时空信号矩阵,再引入深度学习、迁移学习等机器学习算法,解决了传统识别算法对特征选取依赖性强、迁移性弱的特点,提高了系统的识别能力、鲁棒性以及可靠性。

(工学院)责编 吴斌

上一条:喜讯:工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喜创佳绩 下一条:工学院计算机系学子获得“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