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计算机系学子获得“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汕大学子首次在Java组上获得全国一等奖,共夺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2项。

由于近期广东省新冠疫情突发严峻,本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采用分散参赛的方式进行。工学院计算机系陈银冬老师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6月5日,经过4个小时的奋力拼搏,工学院学子杨帆获得一等奖,赵迪,肖楚煜,薛伟鸿获得二等奖,陈梓聪,谢泽钜,潘锦华,黄哲凯获得三等奖,李云山,林澈获得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杨帆同学在去年全国总决赛时遭遇了“5次宕机、代码丢失”的意外事件,抱憾屈居全国二等奖。本届比赛,他重振旗鼓、蓄势待发,先在省赛中夺得第1名,后再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他表示:在距离毕业不到1个月的时候获得该奖,献礼汕大40周年校庆,具有特别意义!

“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2021年3月22日,蓝桥杯大赛蝉联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标志着蓝桥杯大赛获得教育界的高度认可,成为评价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文 陈银冬


附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杨帆

二等奖:赵迪,肖楚煜,薛伟鸿

三等奖:陈梓聪,谢泽钜,潘锦华,黄哲凯

优秀奖:李云山,林澈


附现场照片:同学们正在紧张比赛中


1CCEF




上一条:汕大工学院电子系本科生李映焕等在《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期刊发表成果 下一条:工学院土木系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