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 | 工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传薪火,兴科技强祖国” 党史学习教育

“大国重器”,牵涉国脉国运,关系民族盛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5月29日,由工学院机械系研究生党支部主办的工学院研究生“学党史传薪火,兴科技强祖国”暨“科技发展史”海报展览活动在校园“金三角”举行,旨在融合新工科特色,创新丰富学习党史的方式,以党的科技奋斗发展史作为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激励广大学生砥砺前行、继往开来。

此次活动主要以党史中的“科技发展史”为主题,结合海报制作、展览讲解、知识竞答形式进行开展。通过学院党委的大力宣传,各研究生党支部的积极响应,研究生党员自主设计作品参加,经评审小组初步评审,共精心挑选出10幅作品参与最终现场展示活动。

最终活动现场分为作品展示和有奖问答两个环节。作品展示环节中,现场同学们认真观看参赛海报,并根据设计者的讲解和海报内容进行投票,推选出最优作品。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发展史知识竞答,气氛火热。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中科技史的了解,通过以干促学,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而且通过优秀作品展示了“大国工匠”精神,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埋头苦干,顽强拼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科技强国的征途上,我们千锤百炼,永不言弃。


活动排名:

1.易文武:《衣食住行》

2.樊思萍《发展史》

3.郝俊博《百年征程》

4.王泽栋《党员在“疫”线》

5.李泽钦《蓝天大海》

6.章诗婷《“核”平》

7.王誉乔《中国超级工程》

8.李土艳《航天梦》

9.张豪《探索未知》

10.杨守华《星斗换文章》


上一条:工学院土木系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学院电子系研究生进附中附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