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4月28日下午,汕头大学工学院在E阶102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彦超博士作主题为《红色精神维度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专题讲座。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活动,党课还邀请了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党总支、广东百城人才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华能海门电厂运行部党支部、广业环保集团练江(潮阳潮南)党支部、广业环保集团练江(普宁)党支部、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湾区分公司党支部等工学院党建共建单位的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主持党课学习。工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在专题党课中,马彦超博士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经历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以及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等四个时期为主线,用简明易懂的语言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随后,马博士以五四精神、红船精神、抗战精神等红色精神为例,用详实的历史故事阐述了中国红色精神对于党和国家的时代意义。最后,马彦超博士用许多具体例子诠释“共产党员如何继承弘扬红色精神为汕头经济特区又好又快发展助力”的问题。

郑再新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更深入地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希望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地重大意义和要求,积极参加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助力学院发展以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到场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及中国红色精神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受益匪浅。



169C1


1A523


F578


文/ 杨雪玉 张馨予 图/叶启超、党建共建单位

上一条:工学院医工系周本青副教授课题组在《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期刊发表综述论文 下一条:汕大工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