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献计设备运维 助推企业服务——广东省设备与维修工程学会学术交流会议在汕大举办

2020年12月11日至12日,由汕头大学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第五届理事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学会理事等。

本次会议分为大会报告、专家面对面与企业参观三个环节。副理事长、汕头大学王奉涛教授首先代表机械工程系致欢迎辞,理事长、广州大学张春良教授随后就研讨会主题作发言。

大会报告环节特邀4位教授就设备过程监控与智能运维方向作主题报告,包括激光增材制造智能监控方法、电机轴承电流损伤识别和面向风电装备智能运维的光纤传感技术等。

专家面对面环节由广东工业大学陈新度教授和东莞理工学院李川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分享了装备维修技术在石油化工、氢能利用、无损检测等重点行业的研究成果,并探讨了如何构建学术机构与工业企业间的信息沟通桥梁,以提升学会的技术服务水平。

最后,与会专家前往汕头超声仪器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深入了解超声监测行业的前沿性技术及产业,并就超声监测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及发展进行交流探讨,收获颇丰。


上一条:工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大学生就业法律风险及其防范讲座 下一条:汕大工学院学子在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