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师资力量 /教师名录 /土木与智慧建设工程系 /正文

王泉

6AA5?e=.jpg

职称: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教授


个人简介:

王泉院士,汕头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他于1988年获得浙江大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获得北京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9年起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任教。

王泉教授长期从事结构健康监测、结构评定和加固研究,提出并开发了可用于桥梁和结构工程、大型工程机械和运载装备的结构健康监测新方法和新技术;在基于智能材料和结构动力学设计实现风、海浪、高层建筑和车辆等的振动能量收集研究上获得了不少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他在Engineering Structures,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uctural Stability and Dynamics,Advanced Materials, Energy, Journal of Physics and Mechanics of Solids等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论文210余篇,研究成果在谷歌学者中被引用10000余次,其中单篇引用超过100次的有21篇,H因子53。SCI他引达7100余次,H因子44。凭借其在学术上的突出贡献,王泉教授于2015年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2016年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2018年获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目前王泉院士为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和英国物理学会(IOP)等多个国际专业协会会士,并担任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主编与副主编。他2011年获曼尼托巴大学研究优异奖;2015年获北京大学优秀校友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辽宁省友谊奖。


研究领域:

结构健康监测与损伤识别;

结构动力学与振动控制;

结构振动与能量收集;

结构评定与加固;

先进工程材料。




科研项目

压电技术在海洋能源收集中的应用

上一条:吴鸣 下一条:沈水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