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627期)

报告题目:新型医用高熵合金的设计与性能评价

报告嘉宾:王小健 研究员(暨南大学)

邀请人:曹晟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6日(周一)下午2:30

报告地点:科技楼419

报告摘要:

由生物相容性良好的Ti、Zr、Nb、Ta等元素构成的体心立方型(BCC)医用高熵合金(bio-HEAs)具备成为新一代医用材料的潜力。本报告介绍了TiZrNbTa、TiZrMoMn等中/高熵合金中成分与组织对其力学、耐磨、耐腐蚀及生物相容性等性能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暨南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新型金属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担任广东省3D打印与增材制造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增材制造研究与应用协会副会长,暨南大学3D打印材料技术与增材制造研究中心主任。先后在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CSIRO)等科研机构从事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获2016年度江苏省“双创计划”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0余篇,论文他引5000余次。担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分会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颅颌面材料分会委员。曾担任澳大利亚、以色列、捷克、波兰国家基金海外评审专家,《China Foundry》等多个杂志编委/青年编委。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3年6月2日

上一条:滨海智慧城市学术论坛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628期)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3年汕头大学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展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