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620期)

讲座题目:Mutual Information-Guided GA for Bayesian Network Structure Learning(用于贝叶斯网络结构学习的互信息引导遗传算法)

讲座嘉宾:方伟 教授 (江南大学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讲座时间:2023年4月27日16:00-18:00(周四下午)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452-681-960

讲座摘要:

从数据中学习贝叶斯网络结构是一个NP-hard问题。遗传算法解决组合优化问题的作用强大,但由于缺乏有效的指导,导致学习贝叶斯网络结构的收敛速度慢,准确性低。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一种用于贝叶斯网络结构学习的互信息引导的遗传算法(MIGA),它使用互信息来有效地搜索贝叶斯网络结构。在MIGA的初始化阶段,通过在互信息的基础上添加额外的约束来生成种群,以在不损失多样性的情况下达到更高的分数。通过采用归一化的互信息和定义种群支持度,可以识别种群中的潜在优势,然后用于设计新的交叉算子,以便以更高的概率保留优势基因。此外,MIGA在互信息的指导下从结构中删除循环,能够以一种直接且实用的方式来处理不可行解。

报告专家简介

方伟教授就职于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智能优化算法研究,在IEEE TKDE、TCYB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论文被引用35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出版专著1部、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专利5项。

欢迎工学院电子系的师生参加,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3年4月26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621期) 下一条: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审核成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