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609期)

报告题目:基于演化计算的硬件可感知深度学习模型自动化部署

报告嘉宾:程然(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9日(周三)14: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64-178-763

报告摘要:

近年来,深度学习在各种领域的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成功,然而随着模型复杂性的不断增加,其在硬件资源受限的设备上的部署和执行变得越来越具挑战性。本报告旨在探讨如何将硬件指标(例如功耗、延迟和资源占用)纳入深度学习模型的考虑范畴,并利用演化计算实现高效的自动化模型设计,以确保模型性能与硬件资源消耗之间达到平衡。报告首先介绍了硬件可感知深度学习模型自动化部署任务的背景和问题定义,接着阐述了针对此类问题的标准化测试平台,最后,以自动驾驶场景下的实时语义分割任务为应用案例,展示了演化计算在华为Atlas设备上的自动化部署性能。

报告人简介:

程然,现任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长聘副教授、博导。曾任英国伯明翰大学Research Fellow、德国本田欧洲研究院访问学者等。专注于计算智能相关研究,发表JCR一区期刊论文50余篇,引用8800余次,1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获IEEE计算智能学会杰出博士论文奖(2019)、IEEE TEVC杰出论文奖(2018、2021)、IEEE CIM杰出论文奖(2020)等;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0、2021)”、“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榜单(2022)”等。现任 IEEE TEVC、IEEE TAI、IEEE TCDS、IEEE TETCI等国际权威期刊编委。与中国商飞、华为海思、国家电网等开展落地合作,应用领域涉及智能制造、智慧电网、边缘智能等,部分成果写入“十四五”电气科学与工程科学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欢迎工学院电子系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工学院

2023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与深圳机器人协会校企合作的通知 下一条:工学院、敬一书院关于开展“城市大合唱”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