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96期)

报告题目:约束进化多目标优化算法

报告嘉宾:刘海林(广东工业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2日(周一)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94-454-259 会议密码:121212

报告摘要:

许多工程优化问题都是要求在一定的约束条件下同时优化多个目标函数,这种问题被统称为约束多目标优化问题。在众多处理约束多目标优化问题的方法中,基于进化计算的算法由于简单、高效而成为研究的热点。当所处理的优化问题复杂时,比如目标函数超多、前沿面不规则以及约束条件复杂等等,约束多目标优化算法依然面临着许多挑战。这个报告主要介绍处理带复杂约束的多目标进化优化算法的设计思想。

报告人简介:

刘海林,博士,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现场统计学会副理事长,IEEE的高级会员,国际进化计算顶级刊物IEEE Transaction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副编(Associate Editor)。主要从事计算智能、无线通信网络规划优化、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在TEVC、TYCB、ECJ、CIM、Information Science、EOR、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发、电子学报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两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在计算智能全球大会WCCI2018组织的进化多目标算法竞赛和WCCI2020组织的约束多目标算法竞赛中分别荣获第一名。先后指导1名博士生获得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名研究生获得广东省优秀硕士论文,2名获得广东省优秀研究生,1名获得广东省数学会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

欢迎工学院电子系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工学院

2022年12月12日

上一条:工学院关于开展“‘工’赴山海,遇见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97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