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和人才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守正创新、自立自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建设“红色学院”,工学院党委决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论述的解读

二、主讲嘉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冀朋博士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7日(周日)19:00

四、活动地点

敬一书院党团活动室、腾讯会议(具体地点由支部书记通知)

五、参加人员

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六、其他事项

1、按疫情防控要求,如在会前7天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不得参会;

2、原则上不予请假,确有特殊原因者,请和支部书记说明请假原因;

3在现场参加党课的党员须佩戴党员徽章,参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进场,并佩戴好口罩(自备);听课全过程关闭手机或调为震动状态。

七、嘉宾简介

冀朋,江苏泰州兴化人,中共党员,哲学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现任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兼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北省伦理学学会会员、汕头大学科技研究伦理审查委员会委员。专业方向为生命科学哲学、科技伦理学(合成生物学、生物样本库、基因编辑技术、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哲学与伦理问题)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近五年,作为核心骨干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近10项科研项目,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项目。在《自然辩证法通讯》《社会科学战线》《宁夏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生命伦理学对生物医学的重要性》被《新华文摘》纸刊全文转载,《合成生物学的知识伦理问题初探》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中共汕头大学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上一条:工学院《科技前沿与创新探索》系列讲座预告(第14周) 下一条:关于举办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第四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