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70期)

广东省结构安全与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土木工程国内外规范及标准对比

报告嘉宾:徐忠根研究员(广州大学) 人:喻莹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30日10:00-11:30

报告地点:工东301

报告摘要:

随着土木工程领域国际化进程的日益凸显,我国建筑业在境外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涉外工程也越来越多。土木工程国际标准内容庞杂,如何辩证分析和灵活运用这些标准,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的专业知识和外语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本报告将对土木工程国际标准进行了概括总结和对比分析,重点阐述其应用过程中的若干细则和注意事项,并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的外语学习提出建议。

报告人简介:徐忠根,现任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员、教授,长期从事钢结构稳定与疲劳、结构隔震减震、结构振动控制、试验方法和标准修订工作等研究。先后于1987、1990年和1994年获得同济大学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持以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以及参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共54本,发表期刊论文80篇,授权专利4项。曾获多个科研成果奖,包括建设部、教育部、广东省、河北省科技进步奖合计四项,现为全国钢标委力学性能试验及工艺分技术委员会TC83/SC4委员、全国环标委TC8委员、全国环标委机械分会TC8/SC1委员和全国试验机标委会TC122副秘书长。外语方面,掌握英语、日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瑞典语、荷兰语、西班牙语等语言。

请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2年5月29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71期) 下一条:工学院、敬一书院关于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月之“米兰设计周” 师生优秀作品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