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29期)

报告题目: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技术研究

报告嘉宾:孟凡刚教授(中山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5月26日 14:00-15:00

报告地点:工东-301

报告摘要:一直以来,“膜污染物来源多(污水、生物大分子、微生物)、形成途径复杂(膜截留、生物生成、生物降解等)”和“膜清洗方法不成熟、清洗机理不明确”是困扰MBR膜污染识别、表征及控制的关键。针对这些关键问题,孟凡刚教授团队在分子尺寸和蛋白质水平上阐明了膜污染物的来源,基于UV-Vis特征光谱参数建立了膜污染评估新方法,提出了有效的MBR反洗方法;研发了具有高效脱氮功能、低膜污染速率和低成本特点的新型MBR。

报告人简介:孟凡刚,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广东省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Journal of Water Process Engineering期刊副主编。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和SCOPUS科学之星银奖(2011)。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2016)、德国“洪堡学者”奖学金(2007)、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016)、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等人才项目及荣誉称号。长期从事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指导硕/博士毕业生30余名,在行业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获得专利20余项,开展多个工程应用。

请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1年5月25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30期)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28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