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学术研究论坛(第526期)

报告主题:形状记忆聚合物熵变热力学本构模型及其应用

主讲嘉宾:王晓冬 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5月28日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会议室(工东301)

报告简介:形状记忆聚合物作为一种典型的智能材料,其具有大变形、制备成本低和多种驱动方式等优良特性,但较低的恢复应力以及结构功能单一两缺点大大限制了此类材料在航天以及生物医疗等领域的广泛应用,缺乏对形状记忆背后的链段协同松弛物理机制理解是主要原因。本次报告将从Adam-Gibbs熵模型出发,探讨新型多形状记忆聚合物中多记忆相间协同松弛机理,并进一步探索共聚物体系以及纳米复合智能材料体系增韧机制,并以此设计新型4D打印超材料。最后,多场耦合驱动形状记忆机理以及聚合物力学行为也将被简单介绍。

嘉宾简介:王晓冬,本硕博均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材料力学与结构设计,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17篇,其中一作论文16篇(包含导师第一作者论文6篇)。其中,中科院分区下1区文章3篇,相关研究主要发表在复合材料著名期刊CSTE, COMPOS PART B-ENG以及智能材料领域著名期刊SMS上,他引86次。

研究方向:智能材料力学与结构

请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1年5月24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学术研究论坛(第527期) “IT新技术论坛”-系列学术报告(NO.029)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25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