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消息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17期)

报告题目:“碳中和”背景下电网企业“碳排放流”管控关键技术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电子系会议室240

报告摘要:国家“十四五”报告中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电网企业作为国民经济保障者、能源革命践行者,旨在建设成为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国际一流电网,保障安全、经济、清洁、低碳、可持续的电力供应。在这个大背景下,电网公司要求对电网能量传输过程的 “碳排放流”进行有效管控,在碳排放交易市场占得先机。本报告主要介绍如何对电网的“碳排放流”进行建模与管控,促进电网企业节能减排。

专家简介:周彬,华南理工大学工学硕士毕业,硕士研究生,国家注册电气工程,任南昌供电公司供电所长、运检部主任,有多年电网运检、建设管理经验,发表SCI检索文章1篇、EI检索5篇。曾在疫情期间保障地区8万余人电力供电保障;搭建了某供电公司配网自动化平台,就地型馈线自动化覆盖线路109条,实现4G遥控、5G通信等功能,配电自动化覆盖率90%;管理多项大型电网建设项目并担任工程项目经理,建成投运220kV变电站5座,110kV变电站8座。在电网工程中推广新技术应用落地,以环保、低碳、高效的绿色建造理念,在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电力调度环节中的科技创新、人文协调及环境友好等方面推动电网绿色发展。

工学院

2021年4月27日

上一条:2021-2022年加拿大魁北克省免高奖(秋季学期)申请办法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度香港科技大学“环球中国研究”“3+1”硕士课程项目推荐人选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