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10期)

主 题:计算辅助蛋白设计基础方法与应用

主讲人:王家祺 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 副教授 硕导

时 间: 2021年1月13日 (周三)10:00

地 点:工西201会议室

内容简介: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蛋白质设计(CPD)是生物工程与人工智能交叉的前沿领域,应用于目标蛋白质的部分设计以及全部从头设计。CPD促进对蛋白质结构和功能以及两者之间关系的了解,正逐渐开始在生物医药、食品、纳米技术及绿色化学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本次讲座将对这个领域的成就和未解决的挑战进行重点介绍。

报告人简介:

王家祺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结构生物学。2016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16-2018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杜克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从事病毒与抗体冷冻电镜结构的博士后研究,在Cell,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担任Antiviral Research,Scientific reports等杂志审稿人,目前从事计算辅助蛋白设计及生物酶开发的研究工作。

欢迎工学院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1年1月8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11期)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0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