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15期)

报告时间:3月11日(周四)15:00-17:00

报告地点:工东301会议室(土木系会议室)

报告嘉宾:叶冠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题目:上海软土本构模型及应用研究进展

嘉宾简介:

叶冠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同济大学硕士,日本国立岐阜大学工学博士,在日本地域地盘环境研究所工作3年,于2007年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长期从事土力学基础研究,注重理论与工程实践的结合。目前担任国际期刊Soil dynamic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副主编,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等3个期刊编委。

研究方向:(1)岩土工程数值计算的精准化及统一化,开发了上海软土本构模型和DBLEAVES、GLEAVES等有限元软件。(2)先进土力学试验,进行了真三轴、小应变三轴、空心圆柱扭剪仪等仪器的开发及试验工作。(3)盾构隧道的理论及工程实践。(4)海洋岩土工程。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工学院

2021年3月10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16期)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515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