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492期)

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6)

主 题:基于区域分解的进化多目标和超多目标优化算法

主讲人:刘海林 教授(广东工业大学)

时 间:11月15日(星期日,下午15:00-17:00)

地 点:线上视频形式(腾讯会议平台 会议ID:545 688 840)

欢迎工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欢迎其他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内容简介:该报告主要介绍了在目标空间区域分解的思想,以及基于区域分解的进化多目标算法框架。给出几种在该框架下设计的一些进化多目标和超多目标优化算法,提出了不均衡多目标最优化问题,并从理论上分析了基于区域分解的进化多目标算法在处理这类问题时的优势。

刘海林,博士,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现场统计学会副理事长,IEEE的高级会员,国际进化计算顶级刊物IEEE Transaction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主要从事计算智能、无线通信网络规划优化、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近5年来项目申请人在进化多目标算法与优化领域发表了40多篇期刊学术论文。两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在计算智能全球大会WCCI2018组织的进化多目标算法竞赛和CEC2019组织的约束多目标算法竞赛中分别荣获第一名。在近年来,申请人主持完成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团队核心组成员参与1项广东省团队项目,及广州市产学研重大专项。指导的博士生获得中国智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优秀博士论文,先后指导2名研究生获得广东省优秀硕士论文称号,2名获得广东省优秀研究生称号。

工学院

2020年11月13日

上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493期) 下一条:工学院工程研究学术论坛(第491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