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项目 /正文

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一、获资助项目名单

        1、汕头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交流项目(土木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共5个名额)

        2、汕头大学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交流项目(土木工程。与其他学院共享5个名额)

        3、汕头大学与爱尔兰高威国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其他学院共享3个名额)

        4、汕头大学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与其他学院共享4个名额)

 

二、报名对象 

  申请时应为工学院在校的全日制在读大二或大三学生,未参加过学校及学院交换项目的同学优先。

 

三、选拔条件

        1、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团队精神;

        2、身心健康,自我管理能力强,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学业成绩平均分85以上;

        4、外语成绩:根据外方学校要求可选雅思(6.5)或托福(95)

 

四、待遇

   经学校推荐,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的同学将获得往返国际机票和国家规定标准的每月生活费用资助。

        经学院同意的留学学习计划内课程回国后可申请转换学分。

 

五、选拔流程

        1、初选:学院将组成选拔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2、面试:形式待定;

        3、学院评审小组通过面试确定最终候选人并向合作院校提名;

        4、合作院校经审核出具录取通知函;

        5、经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推荐,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公派资格并等待审核。若审核通过,则代表申请公派交换项目名额正式成功。

 

六、报名材料

        1、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校内报名表;

        2、外语成绩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3、在校期间的英文版学业成绩单;

        4、填写附件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汇总表;

        以上材料请提交电子版及一份纸质版复印件。

 

七、报名时间

        每年三月中旬之前和九月中旬之前,具体见办公自动化发布的通知

 

   凡有意申请国家公派奖学金项目的同学请分别于以上要求的日期之前将纸质版报名材料送交新行政中心209杨雪玉老师处,电子版材料发至ico_eng@stu.edu.cn,主题请标明“年级+姓名+申请项目名称”。

   国家公派奖学金第一批网申时间为4月21日-5月5日,第二批为9月20-30日,请至少在网申前半个月取得外语合格成绩,已报名外语考试尚未取得成绩者,视报名人数情况决定是否接受其申请。在截止期限前无法提交所有必要材料将不能申报国家资助;请有意申报的同学注意,第一批申请名额若满,则不再启动第二批的报名申请。

        如有疑问,可与工学院合作办学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杨雪玉

        联系电话:86504585       

        联系邮箱:ico_eng@stu.edu.cn

上一条:以色列理工学院暑期学习课程项目 下一条: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2+2”/“3+2”联合培养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