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排查及卫生清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研究生劳动教育和安全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营造整洁、安全、有序的实验环境。工学院于11月17日-11月20日向各系科研实验室发出实验室清洁及安全排查活动的倡议,并组织研究生志愿者开展了一次校园“科研实验室安全排查及卫生清洁活动”,活动得到师生们的积极响应。

实验室负责人指导志愿者工作

活动期间,学院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带领研究生对实验室以及常规设备进行了全方位、零死角的大扫除,同时对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明悉实验室清扫的注意事项及安全隐患的排查要点后,志愿者们针对不同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对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清扫:实验仪器进行了规整;实验室地板杂物、灰尘清理;个人工位清理等。高年级的研究生也带领低年级的研究生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包括水电安全的检查、过期实验材料及试剂的清理、冰箱存储化学品的清理、实验试剂的标签更新等。在同学们的认真清扫下,实验室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实验仪器摆放井然有序,桌面上的试剂器材更加易于取放,同学们的工位也更加整齐舒适,有效改善了科研环境。

志愿者认真清扫实验室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今后更应从身边劳动做起,让维护实验室卫生及安全成为一种自觉的习惯,也意识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感受到自身所应具备的责任感。通过实践活动,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良好风貌,营造更加优良的实验与科研环境。

工学院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底线,长期重视学院各实验室卫生及安全检查工作,防微杜渐,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通过重视实验室安全,坚决做好管控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为学院正常的实验实践教学搭好桥,铺好路。

文字丨林展乔

上一条:工学院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工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