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汕头大学工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大会进程,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党委安排了行政中心213会议室、敬一书院党团活动室、西区1栋114多功能会议室和东海岸校区E阶104四个集中观看点,教师党员、本科生党员和团干、研究生党员和团干、2022级新生班委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其他班级以线上集中观看或线下自行观看形式见证了这场举世盛会。

师生观看直播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非凡成绩,又提出了十五项任务,谋划了新的发展方向。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征程 新视角

1、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

今天上午,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直面现实、充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2、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熠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有很多重要论述,工学院将继续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要求,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工学院、敬一书院在双院协同育人工作上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五色学院”和“五色书院”,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牢记报告中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3、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范衠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过去的十年我国在各项事业上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相当长的篇幅阐述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位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学生守正创新的能力,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供战略后备力量,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4、优秀青年教师周本青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对未来中国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提出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方案和要求,包括坚持依法治国、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这些内容详细擘画出人民满意、国家繁荣的美好中国画面,让人民对未来生活充满美好期待。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以更加饱满地精神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5、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方月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团干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加强对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带领青年团员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6、辅导员张盺老师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作为高校辅导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我备受鼓舞和启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在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和教育方面下功夫,做好并加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升人才自主培养的质量,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担当!

7、行政人员杨雪玉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在大会上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发人深思。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时间里,带领中国人民演绎了最惊心动魄,最绚丽多姿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征程。吾辈有幸,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见证了最精彩的历史时刻。我等必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8、2019级电子与生医工本科生李添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跟党走,坚持朝着党需要的人才,国家需要的人才方向发展,培养科研创新精神,敢于承担责任,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9、2022级土木工程本科生杨依琳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10月16日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感自信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青年一定会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跑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不计较得失,舍小家为大家,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结语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工学院师生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团结奋斗向未来!

文字|曾宇豪

上一条:工学院入选2021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学者再创新高 下一条:汕大工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荣获3项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