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汕大工学院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广东省赛区第一名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省赛区于6月7日进入决赛阶段,汕头大学工学院学子展现出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共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其中“沙漠之舟——荒漠化智能生态修复草方格铺设机”获得广东省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国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比赛内容为“设计与制作一种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或一种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在工学院与敬一学院联合举办的科技创新活动月期间,机械系组织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校赛,王奉涛老师、彭雄斌老师、陈跃涛老师等人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了6支队伍代表汕头大学参加省赛,由陈少克,彭雄斌老师共同对进入省决赛的项目亲自打磨。

工学院的无碳小车俱乐部(STUME)社团在往年的比赛中均承担了重要的任务,曾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国赛一等奖1项;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2021年“挑战杯”广东省赛区特等奖1项;2021年广东省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此次获奖队伍的主要成员在日常的社团活动中受益匪浅,同学们秉承“团队合作,共同学习,互相启发,资源共享”的社团理念,在比赛过程中分享好的想法,互相帮助,扬长避短,共同成长,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突出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高度赞誉和积极响应。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平台在促进高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文图 | 彭雄斌

上一条:工学院电子系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展 下一条:工学院土木系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