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汕头大学工学院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4月17日,汕头大学工学院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讲堂六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益纯,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熠,工学院团委老师张凯梁、杜曼曼、林展乔,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会凌,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工学院研究生会成立大会;第二阶段为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一、研究生会成立大会

下午14:30,工学院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大会宣读了校研究生会《关于同意成立汕头大学工学院研究生会的批复》,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陈益纯、院党委副书记姚熠分别进行致辞。

陈益纯老师对工学院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以下希望:工学院研究生会的成立,是响应研究生教育建设和发展需求的一件大事,他指出,研究生会要注重服务于同学,做好老师与广大研究生沟通的桥梁,发挥纽带作用;要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关注研究生成长诉求;要为学术培养和学术氛围的营造做出贡献,带领科技创新,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姚熠老师结合研会的创设宗旨指出,工学院研究生会是学生日常活动和学生工作的实施者和组织者,要紧密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要坚持从严治会、依法治会,在科技创新引领、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普法宣传等方面做出贡献,同时,要坚持学习是第一要务,要致力于培养专业化与职业化相结合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构建研究生学习与生活的帮助平台,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服务宗旨,全力以赴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

至此,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工学院研究生会正式成立。


二、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预备会议

下午15:00,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大会应到代表43名,实到代表43名,符合大会要求。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以及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处成员名单。


三、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正式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审议通过《汕头大学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第二项议程:审议通过《汕头大学工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第三项议程:宣读研究生会委员会候选人简介及投票选举委员会成员。

经过43名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工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是:宋献杰、张炜、陈洁伟。

主席团成员陈洁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研会将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和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的深化改革意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期望。与校研究生会紧密相连,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竭诚为学院广大同学服务。

会议期间,组织与会的研究生代表填写了《提案表》,征求广大研究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后期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将逐一跟进落实。

至此,汕头大学工学院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在今后的日子里,研会将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尽职尽责为学校添彩。



图文/陈梓民 吕修豪



上一条:建筑学专业课程把评图课堂搬到了工西走廊 下一条:汕头大学工学院两个项目获得2021年广东省科技进步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