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

2022年3月2日下午,工学院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在工学院213会议室举行。工学院院长沈水龙教授为工学院的青年教师做主题为《知识灌输VS思维启迪》的报告。

沈水龙从“智力、知识、智慧、思维”的关系引出读书的意义和方法。然后结合自身经历,通过中国的教育现状指出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教师不要“戴有色眼镜”看学生,要重视学生的质疑能力和分析思考能力。在他看来,真正的教育,是教学生如何思考,如何看待世界。

接着,沈水龙通过土木工程中土体固结问题的相关理论推导和创始人太沙基的故事讲解100年前他创新“固结理论”的思维过程,也作为例子示范如何让教学和课堂更生动。他指出,教师可以把课堂知识当成故事讲,要学会融汇贯通、深入浅出,要能够启迪学生思考。在场的青年教师很受启发。


BAB8


12764


153BA


文图 杨雪玉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第五届工业信息学国际会议在汕头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