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学术活动 | 工学院机械系举办“先进制造与智能运维”研究生暑期活动

2021年11月12日至13日,由工学院机械工程系主办的“先进制造与智能运维研究生暑期学校活动暨学术交流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华南理工大学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巍华教授、丁康教授团队一行14人以及汕头大学40名师生,共计50余人。

本次活动分为学术报告会、实验室参观与爱国团建三个环节。机械工程系王奉涛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汕头大学与机械工程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希望华工的师生们将科研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经验分享给汕大的研究生们。华南理工大学李巍华教授随后介绍了装备智能运维与汽车智能驾驶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并希望在报告过程中大家多提问题,深入交流。

大会报告环节由2位博士后、7名博士生和2名硕士生作了11场报告,包括基于联邦学习的旋转机械故障诊断方法、面向数字孪生的齿轮箱动力学建模与更新方法、机械设备深度迁移学习智能诊断方法、多标签解耦驱动的机械装备复合故障智能诊断方法、激光直接能量沉积中的熔池状态智能监测方法等。

实验室参观环节在“激光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进行,华工师生们对于机械手激光熔覆设备兴趣浓厚,观看了激光熔覆加工过程,详细询问了熔池形貌和温度数据的采集手段和数据处理方法,并就今后数据共享合作分析进行了讨论。

最后,与会师生们前往汕头大学东海岸校区、汕头红色交通线、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等地参观学习,欣赏了汕大东海岸校区面朝大海的蓬勃英姿,感受了汕头的红色历史文化,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让研究生们获得了与国内一流高校的科研团队进行深度交流的机会,对于开阔学术视野、习得创新能力、激发科研热情、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




38545


18283


上一条:工学院和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联合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汕头大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