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机械工程学科召开新入职及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加强青年教师交流合作,促进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教学科研团队,机械工程学科于7月8日下午在机电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新入职及青年教师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机械系系主任王奉涛教授主持。

适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定期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开始前,机械系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吴涛副教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发了机械系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忠诚奉献的决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楠教授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的心得,着重讲述了如何将一个科研点子逐步发展为高质量科研论文的过程。杨老师表示,青年教师们要主动去了解学校科研平台和相关政策去获取最大的支持,主动去寻求合作、努力创造科研条件,尽快将好的科研点子转换为科研成果,实现个人与学科的共同发展,要有大局观和科学家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各种挑战!

作为青年教授中的优秀代表,饶龙石老师也分享了他来到汕头大学以后科研平台搭建及项目申请的宝贵经验。他表示,每年教师们可以申请的项目种类很多,青年教师们应多关注各项目的申请时间并提前做好准备,好的项目申请书需要精雕细琢、务实严谨,做到有的放矢并积极与同行交流,青年教师应该争取多拿基金,实现个人和学科发展的双赢!

机械系系主任王奉涛教授鼓励各位老师要教学科研两手抓,建立机械系良好的科研生态。同时,教师们之间应互帮互助,做到公平公正,形成优良的学科文化并传承给青年教师们,共同努力建设一流学科。随后,王老师与众位老师们一起,重点学习了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办法,并指出教师们应做到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道德红线不可触碰!

之后,老师们畅所欲言,分别围绕教学、科研、项目申报等常见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座谈会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机会,通过新、老教师面对面的交流,增进了青年教师对学科的认同感和主人翁精神,学科的核心凝聚力得到提升。相信青年老师们会更加积极的参与到教学、科研活动中来,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汕头大学的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系主任王奉涛教授主持会议)

一群人在厨房里工作描述已自动生成

(机械系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王楠教授分享科研心得)

文本, 白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饶龙石老师分享项目申报心得)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奉涛教授分享)


(机电系)

上一条:探机器学习机制 究人工智能精微——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暑期研讨会 下一条:工学院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