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6月24日,汕头大学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顺利举行。刘文华副校长参与仪式并致辞。工学院院长沈水龙,工学院党委书记郑再新,副院长林鹏、包能胜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授位仪式。仪式由郑再新书记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林鹏副院长宣读了《工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刘文华和学院领导为15名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2017级计算机专业的阮洁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大学四年从整合思维课堂、专业课堂、学科竞赛、国内外交流以及科研中认识自我、树立志向、扩宽眼界、丰富思维以及确立自我人生追求的经历。保研北大的她鼓励同学们,坚持冷静地观察世界、客观地评判是非,守住心中道德的标尺,传承工匠精神,追寻科学精神,做善良正直、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和终身进取的中国青年。

包能胜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汕头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刘文华和沈水龙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2018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黄鹤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感谢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安徽偏远山区走出来孩子,以优秀的成绩进入211高校却浑浑噩噩度过四年,经历考研的两度失利最后求学汕大,夜以继日的科研生活让他慢慢找回内心的平静以及曾经遥不可及的成就和荣誉的经历。教育改变了他一生的轨迹。在他看来,每个人生而平凡,但是应该努力在平凡中追求不平凡。

计算机系陈银冬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工”字的独特理解,勉励学子们走出汕大,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不管在何种境况,都要志存高远、胸怀祖国;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在致辞中,刘文华副校长祝贺毕业生们收获了学业的丰硕成果,并向老师和家长们致以敬意。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这是奋发有为、展现价值的新时代,也是需要继续磨砺、找准定位的新阶段,他勉励学子:立长志、惜今时、勇进取。

随后,沈水龙院长宣读硕士和学士授位文件。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为在场的毕业生一一拨流苏、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


文图 杨雪玉


上一条:汕大工学院杨楠教授课题组在中科院一区期刊《Materials & Design》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喜讯:工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喜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