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承办2021年首届 “一带一路” 岩土工程、能源与环境线上系列研讨会

2021年3月27日至5月29日,首届“一带一路”岩土工程、能源与环境线上系列研讨会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由ISEG学会、ISSMGE学会TC305技术委员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质与岩土工程智能监测分会联合主办,南京大学、汕头大学、欧亚国立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承办。

本研讨会的目的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BRI),促进来自一带一路国家中的岩土、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年轻学者交流、合作。BRI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建立的全球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一带一路”的目标之一是增强国家间的科技、学术以及教育合作,促进相互的可持续发展。

南京大学的朱鸿鹄教授、汕头大学的Ankit Garg博士、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的Askar Zhussupbekov教授、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的苏立军教授共同主持本次研讨会。

在3月27日的开幕式上,国际环境岩土工程学会(ISEG)主席、南京大学施斌教授首先致开幕词,并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名誉院长、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前任副校长Da Hsuan Feng教授作了“China’s Millennium Transformation: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中国千年转变:“一带一路”倡议)”的主题演讲。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由来,预言其必将促进所有国家的繁荣,并强调了亚洲和非洲各国之间文化、科学交流和相互理解的重要性。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ISSMGE)前任副主席、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建筑与土木工程大学Askar Zhussupbekov教授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届系列研讨会包含了25次学术研讨会。参会者来自18个国家,包括中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乌克兰、科威特、伊朗、泰国、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以及新西兰。

汕头大学工学院院长沈水龙教授作为本系列研讨会特邀的荣誉嘉宾为大会致闭幕词,沈水龙教授在闭幕词中介绍了BRI项目的情况,并鼓励与会者和演讲者组成团队,共同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沈教授强调了汕头大学对深化“一带一路”国家学者国际合作的支持。沈教授还期待着本次线上研讨会系列丛书的出版。


1F315


22510


1AF6F


2D373


A238


上一条:为群众办实事 | 工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举办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工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举办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