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瑞金是著名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之一、是全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党建共建”形成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力量,5月22-23日,工学院党委联合“公诚咨询”、“中建四局”等支部共建单位共同组织党员前往江西瑞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传统,体悟革命精神。

第一站来到瑞金北面的叶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1931年9月28日,毛泽东和朱德指挥根据地军民粉碎了敌人第一、二、三次“围剿”,在叶坪村建立、发展和巩固中央革命根据地。“叶坪革命旧址群”包括苏区中央局、中央政府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纪念亭、红军检阅台、公略亭、博生堡等22处旧址和纪念建筑物。置身其中,全体参加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走革命路线,聆听革命历史,追思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的艰辛与不易。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沙洲坝革命旧址群。1933年4月,中央机关从叶坪搬迁至沙洲坝。中央政府在沙洲坝期间,正是苏维埃事业蓬勃发展之时,也是苏维埃党政干部带领苏区军民在艰苦环境中开辟一系列伟大实践和尝试的时期。毛主席在此居住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苏区政权建设和苏区调查,形成了《必须注意经济工作》、《关心群众-、注意工作方法》、《我们的经济政策》、《怎样分析农村阶级》等毛泽东思想体系的雏形。“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包括红井、毛主席旧居、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人民委员会旧址等多处中央和国家部委旧址。历览每一处遗址,一个政党与民休戚与共、同甘共苦的见证,历历在目,震古烁今。

第三站参观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和中华苏维埃纪念园。讲解员详细讲述了党在苏区革命根据地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不怕牺牲、勇于革命、舍小家为大家的种种故事。全体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与群众紧密联系、敢于担当、为人民谋福祉就是党的坚贞理想追求和不竭前进动力。

两天的行程虽然短暂,收获和感悟却颇丰。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参与党员同志深刻认识了苏区精神的内涵,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秉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主动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实事”中,在新长征路上跑好我们这一棒。


19D16


244BE


129DC



226F9


上一条:工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举办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召开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