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工学院联合举办民法典里话民生专题活动

为促进企业与人才对法律知识、尤其是民法典的了解,以及民法典带来的对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的变化与要求,增强各企业和HR处理纠纷、提升企业合规化管理水平等实务知识与能力的培养,降低经营风险,实现营商环境的优化,2021年4月24日,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七党支部、汕头大学法学院党总支、汕头大学工学院行政党支部、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汕头市人力资源协会在汕头市百城国慧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民法典》里话民生专题活动”,活动得到广东百城人才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郑舜钦作专题分享:民法典里话民生。郑主任首先对民法典进行简要介绍,包括民法典的七编及立法历程,使到场嘉宾对民法典具备初步的概念。之后,郑主任深入阐述了民法调整社会关系而形成的具有法律意义的社会关系,并指出,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和保障书,其回应时代需求,提供了完整、多样、便捷的权利保护方式,并通过实际案例进一步详细分析民法典对于民生所起的作用。分享中,参会的嘉宾纷纷体会到,民法典不止对我国法治体系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更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对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有着不可替代的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还请到汕头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院长林灿辉对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下的劳动争议状况作分析。林院长介绍了近年来经济形势下劳动争议存在上升趋势这一情况,指出新业态下带来的劳动者维权问题,并对一些典型案例作解析。此外,林院长还对在座HR提出建议:用工应及时签订劳动合同、企业应合理规划薪酬分配制度、企业应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健全。

分享过后,现场嘉宾向两位老师请教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有关于法律和用工的问题,两位老师凭着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一一提出中肯的建议,受到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全场嘉宾与两位老师共同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划上圆满句号。在精彩的主题分享与实际问题的探讨中,相信嘉宾朋友对民法典对民生的影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指导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此次活动也为业界人士搭建起一同交流学习的优质平台,共同推进人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汕大工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获特等奖 下一条:工程实践进课堂−中铁大桥局吴小俊高工为土木系学生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