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汕大工学院学子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11月20日至22日,2020年“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在工学院机械工程系陈少克教授、牛小东教授组织并指导下,汕头大学工学院刘俊杰、刘万鑫、李志杰、耿至锴、宋盼盼等同学的作品“床椅杖一体化助老器械”夺得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智慧家居,幸福家庭”,设计内容是“助老机械和智能家居机械”。

大赛分省赛以及国赛两个阶段。在9月26日进行的省赛中,“床椅杖一体化助老器械”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并以全省第一名的总成绩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共有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678所高校参加,共计参赛作品5090项。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作品143项,二等奖作品238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在促进高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上一条:汕大工学院学子夺得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研究生组一等奖第一名 下一条:工学院土木系举办2020年广东省土木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