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
  • English
  • |
工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介绍 /最新动态 /正文

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原公路局)谢旭华主任一行调研土木与环境工程系

2020年6月12日下午,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原汕头市公路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谢旭华,副主任许锋和钟伟杰等一行8人莅临汕头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调研科研和科技合作,工学院院长沈水龙教授和土木系系主任祝志文教授参加了考察和交流活动。

祝志文主任陪同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党政领导参观了土木系结构实验室、风洞实验室、材料实验室、路桥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土工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听取了各实验室负责老师的介绍。在座谈会上,沈水龙院长代表工学院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莅临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系主任祝志文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土木系的历史和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指出,土木系现在处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时期,正致力于密切加强土木系和地方合作关系,增强主动为地方服务意识,提升为地方服务能力,下一步希望与汕头市公路事务中心更紧密合作,从省市以及行业的战略发展需求着手,整合创新资源,深化合作机制,依托重大创新平台谋划重大项目,加强原创性技术创新,力争取得重大成果突破,形成合作的引领示范效应。

公路事务中心谢主任指出,汕头市将迎来交通大发展时期,公路、桥梁、轨道交通、高铁等一大批项目将启动或正在建设,面临诸多复杂工程问题,双方从解决生产实际需要和攻克关键技术难题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将与汕头大学土木系进行全方面的深度合作。他希望和汕头大学土木系以联合技术攻关、博士工作周、定期或不定期研讨、头脑风暴等形式,不断创新和丰富合作机制,同时,加强对工程、技术和管理问题的机理分析和理论研究,为技术攻关、制定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科研效益和创新水平。

座谈会上,双方还对正交异性钢箱梁桥面铺装、疲劳,隧道、桥梁的健康监测,桥梁抗风,地基处理,开发环境友好型微生物加固软土及提高边坡稳定的新技术,桥梁道路的检测、智慧城市建设等展开交流探讨。

图文/工学院土木系


上一条:工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Ankit Garg教授课题组在国际著名期刊《Géotechnique Letters》发表的论文获得英国土木工程协会出版社特尔福德优质奖

关闭